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庭变故让低保户家庭雪上加霜 录取通知书成慰藉

2015年07月30日14:54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变故让低保户家庭雪上加霜 录取通知书成慰藉

除了在辅导班打工,其余时间于海都会跑到病房陪着母亲。

  磨难催人成长。滕州市南沙河镇后仓沟村男孩于海,高二时还是个调皮鬼,母亲林德娥多次被请到学校谈话。去年暑假,林德娥工地打工腿部受重伤,刚有好转又被查出癌症,一连串的家庭变故,让这个低保户家庭雪上加霜,但也让于海一下子长大了。学习,成了他一年来排解内心郁结的唯一方式,这个夏天,一张中山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带给这个家庭莫大的慰藉。

  兄弟俩相继考上重点大学

  对于于茂林和林德娥夫妻俩来说,即使生活再贫困,看到两个争气的儿子,一切乌云都化为乌有。

  今年参加高考的于海考出了班里的最高分,660分。“我们班是滕州一中的普通班,平时全校摸底考试,我都是五十多名。”于海说,这次数学发挥不太好,才考了125分。

  “我想学一个相对好就业的专业,就选择了计算机、软件之类的专业,本科毕业就工作。”最终,于海被中山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

  于海还有个哥哥叫于水,2012年高考考了620多分,一心想学医的他去了天津医科大学。“大学学费主要是助学贷款,生活费中,除了亲戚偶尔接济,其他都是自己打工。”身在天津的于水在电话里说,为了多赚点钱,多学点知识,他大学的三个暑假一直都没有回过家。

  “原本以为我和哥哥慢慢长大了,能赚钱了,生活会好起来,谁知这一年家里生活更加窘迫。”7月27日,在滕州市工人医院,于海低着头轻声说。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