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岁骨癌女孩朴实话语中的力量 桑静:我的光头日记

2015年07月29日17:2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岁骨癌女孩朴实话语中的力量 桑静:我的光头日记

引子:

  “我永远也不要忘记能够笑着坚强,就算受伤,也从不放弃。”这是12岁骨癌女孩桑静在日记本上写下的文字,她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坚强。

  知道桑静,是通过中华儿慈会西部儿童救助基金。桑静家住甘肃酒泉瓜州县渊泉镇,患病前她是瓜州二中初一的学生,父亲桑学红是叉车司机,母亲高晓凤开了个小卖部。这个三口之家虽然不富裕,但是日子过得平凡幸福。

  对桑静留下的印象深刻,不仅是因为她小小年纪患上的是这种致死率极高的重疾,在感叹命运的同时,替这个小姑娘感到深深惋惜。更让人难忘的是,面对疾病,这个12岁女孩展现出来的乐观和坚强。

  去年7月,被医院确诊为骨癌后,父母为了筹措高达80多万元的治疗费变卖了所有家产,带着桑静千里迢迢进京求医。“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说到那时的背水一战,桑学红的全部勇气和动力,就是源于一个“爱”字。这也是桑静内心坚强的最大依靠。

  下面这篇根据桑静口述整理的文字,语言尽管朴实,但是透过文字传递给我们的,是一个12岁女孩内心的力量。桑静说,她希望自己坚强,也希望给别人带去坚强的勇气。

  我好像生病了

  发病前的那几天,我即将升入初中二年级。考试前,我的左腿膝盖突然疼痛难忍,每天甚至要靠吃止痛药才能入睡。父母很快带我到瓜州县医院检查,大夫检查后,建议我们到大医院进一步确诊。我当时就想,完了,我好像生大病了。

  随后爸爸妈妈紧急回家收拾了一下东西,我们就连夜赶到了兰州军区总医院检查。在兰州住院一周后,爸爸妈妈商量着要来北京,当时我并不知道我的病情这么严重,当时还兴奋地想,要来北京了,太开心了。我们来到了北京解放军301医院。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