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疯玩一夏OR劳逸结合 暑假,孩子做主还是爸妈说了算

2015年07月23日13:54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疯玩一夏OR劳逸结合 暑假,孩子做主还是爸妈说了算

  暑假来临,在将近两个月时间内,孩子们除了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还有大量的剩余时间。是疯玩一夏,还是劳逸结合?一些孩子有各自的想法,而家长们也有他们的打算,孩子的暑假安排,到底谁说了算?

  在“玩”中放松身心

  “80后”妈妈杨光自称对孩子“大撒把”。她告诉记者:“我儿子轩轩10岁半,开学上四年级。现在小升初都就近入学,儿子小学的对口中学是区级示范校,没有升学的压力。孩子还小,学习压力也不大,我觉得没必要给他报暑假培训班。放假了,就让他好好放松。”杨光介绍,因为自己和先生都比较忙,暑假期间只能请自己的父母帮忙照看儿子,她要求儿子每天上午写作业、看课外书,下午和晚上由孩子自由支配,但是每天玩电脑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对于妈妈的放手,轩轩非常开心。其实,他早已有了自己的安排。轩轩一直喜欢四驱车玩具,因为这次期末考试考得好,爸爸奖励他几个四驱车模型,“这个暑假,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多‘造’几辆四驱车,把我的‘小车库’充实起来,我想在家里办一个四驱车展览,请同学和小伙伴来看。”轩轩说,小时候姥爷常和他一起玩拼插玩具,他最初玩四驱车,也是姥爷教的。“姥爷答应我,如果把这几个模型组装好了,还可以再给我买新的呢。”

  轩轩还告诉记者,妈妈给他在小区的会所买了游泳卡,他会和小伙伴一起去游泳。“完成作业、每天读一个小时的课外书之外,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妈妈还说,周末去看电影还是去郊外公园,都听我的。”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