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童被园长遗忘车内9小时死亡 幼儿园停业整顿

2015年07月14日07:0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童被园长遗忘车内9小时死亡 幼儿园停业整顿

  7月11日,山东沂水县一名3岁女童上学途中,被幼儿园园长遗忘在车内,9个小时后被发现死亡。昨日晚间,沂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书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园长已被刑拘,班主任被取保候审,涉事幼儿园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官方正对全县学校展开排查。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涉事幼儿园距孩子家有10公里路,没有校车接送。据孩子家人介绍,家长每月给园长交300元交通费,由园长驾私家车每日接送。

  事发当日7时40分,小诺被园长刘某玉从家门口接走,坐在后排。附近小区的监控视频显示,直到当日17时,孩子才被幼儿园老师们发现死在了车中。

  通报称园长误将女童锁车内

  昨晚,沂水县委宣传部给新京报记者的一份书面回复称,7月11日晚18时23分,沂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县沂城街道石良社区幼儿园某幼儿死亡,公安部门立即进行了现场调查。经初步调查,该园园长刘某玉驾驶私家轿车,拉着3岁幼儿小诺到幼儿园,误将其锁在车内,致其死亡。目前,园长刘某玉已被刑事拘留,班主任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尚不能确定死因系“高温窒息”

  据孩子家人称,出事轿车“车内温度有七八十度,孩子的尸体有臭味,身体像被蒸熟了一样”,怀疑孩子因车内高温窒息死亡。孩子家人在医院看到,女童“肚子、腿上都脱了一层皮”。

  对此,沂水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钱科长表示,孩子的死因还在调查,目前还不能确定是高温窒息。

  当地排查学校幼儿园安全情况

  官方回复还称,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该幼儿园是全日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山东省学前办园许可证编号:1413071005,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编号:鲁民证字第QK0270号,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回复末尾称,同时,县政府紧急召开了学前教育安全会议,责令有关部门对石良社区幼儿园停业整顿,并要求全县各有关学校、幼儿园立即展开自查自纠。目前,县里已安排了13个检查组到全县各学校、幼儿园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确保学校、幼儿园安全。但对于涉事幼儿园没有校车的问题,回复中并未提及,上述负责人表示“还需调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