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三学生异国骑行40天为白血病男孩筹善款(图)

2015年07月09日14:34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三学生异国骑行40天为白血病男孩筹善款(图)

双胞胎围着高平嬉戏玩耍。

小纪宇跑在前面带路,不时回头张望。

小纪宇打开高平从加拿大带来的礼物。

小纪宇的胳膊上置入了导管。

高平将善款送到小纪宇父亲手中,并说明捐款来源。

  在加拿大留学的大三学生高平,老家河南。几个月前,他在网上看到本报关于岚山一对双胞胎男孩中的弟弟患白血病的报道后,深受触动,想为他募捐爱心善款。他在加拿大骑行40天,通过沿途预售爱心明信片的方式,为患病的小纪宇募集了爱心善款22416元。这一路,他遭遇脚趾骨折,还曾与野熊擦身而过。

  7月6日,他回国后,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来到岚山小纪宇家中。

  7月6日下午3点,高平乘坐火车,从北京来到日照。此前,他乘坐飞机从渥太华飞抵北京,都没回家。他的一位初中女同学和一位高中男同学,也分别从曲阜和徐州赶来日照,陪他一起看小纪宇。“我们对他40天爱心骑行之旅非常关注,很佩服他这个举动。”两人表示。

  高平是河南省新乡人,在加拿大排名前三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读经济类专业,现在读大三。他在网上看到本报关于小纪宇患白血病的报道后,深受触动,想为他募捐爱心善款,于是他想到了骑行募捐。

  “我从温哥华出发,一路骑行40天到达渥太华,路程共计4300多公里。”高平说,他沿途拍下了很多风景照片,并委托一位精通摄影的同学打印成照片义卖。他还在在沿途经过的城市收集明信片义卖。一路下来,他共募集了爱心善款22416元。其中有两位爱心人士分别捐助了5000元和6666元。

  小纪宇一家借住在姥姥家,7日,本报记者驱车,载三人来到岚山区巨峰镇大坡村。在村头,小纪宇对突然出现的一群人充满好奇,跑在一群人的最前面带路,不时回头张望。

  在小纪宇姥姥家,高平将爱心善款交给了纪宇的爸爸纪开升,并一一说明捐款来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