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汉12岁女孩捐骨髓救母 全校师生捐爱心款近两万

2015年07月09日12:5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汉12岁女孩捐骨髓救母 全校师生捐爱心款近两万

图为学校教职工正在捐款

  走进广汉市雒城二中,一股暖流直入人的心底。该校12岁女孩邹心怡为了救母亲,捐献了骨髓干细胞,而学校知道这一情况后,全校师生630余人筹集了近2万元的爱心款送到邹心怡的手中,帮助她度过难关。

  厄运接连降临 12岁小女孩坚强面对

  据介绍,12岁小女孩邹心怡是广汉市雒城二中2017级5班学生。邹心怡父母早年离异,后其父因心脏病去世,邹心怡由母亲单独抚养。天有不测风云,其母因单位解体下岗,只能辗转多处打零工,于是邹心怡被寄养在外婆家。虽然外公、外婆属于退休工人,有一定的社保,但外公两年前被查出患了膀胱癌,正在医治中。更不幸的是,今年4月,邹心怡的母亲被成都军区总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并住院救治。

  一连串的厄运并未将这个柔弱的12岁女孩击倒。为了救母亲,12岁的邹心怡决定捐献骨髓干细胞。今年6月中旬,其母接受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相当成功。不过,医疗费用却成了邹心怡一家的拦路虎。

  据邹心怡的班主任陈道胜老师介绍,邹心怡家里现已花去近10万元的费用,后续费用无法预知。虽然其母办理了医保,但所需药品费、医疗费大多不能报销,后续治疗费用像一个“无底洞”随时都可能将这个家庭吞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