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恩平理科状元获房 书中黄金屋,而今梦成真?

2015年06月30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恩平理科状元获房 书中黄金屋,而今梦成真?

高考放榜,恩平企业“豪掷”现金与洋房奖励当地尖子生

高考放榜,恩平企业“豪掷”现金与洋房奖励当地尖子生

  “百万+洋房”,著名侨乡乡亲、澳门恩平同乡会会长冯活灵去年在恩平专设的“学霸”奖学金就一度引发争议。而今年高考,恩平又再次传言称只要高考过重本,人人都有钱奖励,再次引起关注。

  记者昨日就此事向当地教育部门核实,该市教育局表示,这是一企业在恩平制订、并在教育局审核备案的高考奖励方案。而根据方案,并非过重本线考生人人有奖,而是根据录取层次、高考分数而定,奖完为止。

  此外,该奖励方案中不仅包含现金,还有洋房。目前该企业赞助的首套“状元房”已赠给当地理科第一名考生。

  25日广东高考放榜后,有坊间传言引发了不少江门学子的“羡慕嫉妒恨”,该传言称:恩平考生考上重本线,人人都有钱奖励。

  “朋友圈里有老师说,今年考上一本的学生,都有可能获得2万元的奖励。”恩平一中的一名高三学生小陈向记者透露,这条传言考后已经在恩平各校中“不胫而走”。

  根据市招生办对今年江门高考情况的统计,今年高考中,恩平共有97名学子入围“重本线”,是否意味着,今年恩平这97名高考生都能拿到“奖励”?

  记者昨日从恩平市教育局核实了解到,坊间传言的“奖励”并非完全失实,而该“奖池”是由当地企业提供,而并非政府部门为主导对象。该市教育局办公室聂姓主任表示,奖励方案有规则,根据考生录取层次来发放奖金,并非是“人人有奖”。

  记者通过恩平市教育局获取了恩平某企业与恩平市教育局协商的高考奖励金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企业拿出专项资金专奖优秀考生,而奖励顺序则是:先优先奖励“状元”,其次是“985工程”大学录取生,再是“211工程”大学录取生,最后才是“重本线”入围生。

  “按高考分数由高到低,奖完为止。”聂主任表示,企业已经拿出150万元作为奖学金,此外,该企业老板个人还拿出27万元出来补充“奖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