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高考成绩放榜 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今日发布

2015年06月25日08:21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高考成绩放榜 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今日发布

姜麟锟

朱志博

  昨天20时左右,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成绩放榜。一个多小时之后,福建省文理科状元“浮出水面”。省理科原始分状元是厦门英才学校姜麟锟,总分703分;省理科投档分状元是永春一中郑妍彦,总分704分(694+10)。省文科状元是连江一中丁若泓,总分663分。厦门市文科状元是双十中学朱志博,总分658分。另外,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各科类、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待省招委会研究确定后,将于今日17时左右向社会发布。

  福建省理科原始分头名

意志力强高考前一天还坚持跑步

  姓名:姜麟锟头衔:福建省2015年理科原始分状元学校:厦门英才学校分数:703分(语文128分,数学145分,英语139分,理综291分)

  校长对他的评价是“淡定”

  读书很早,成绩很好。这个戴着眼镜的斯文小男生,出生于1998年,比同班同学年龄要小一两岁。但这丝毫不影响他读书的成绩。三年前,姜麟锟从宁德寿宁报考厦门英才,在近200人的选拔考试中名列前茅,进入英才就读高中阶段。

  当下正逢英才学校20周年校庆,这份成绩让高校长喜上眉梢。说起姜麟锟,“淡定”是高校长使用最多的评价。

  要知道,这份从容都是平时修炼得来。历经大考小考无数,还经常参加演讲、辩论比赛,姜麟锟早已练就了“大事大考很淡定”的功力。甚至当班主任朱老师得知消息后,给他打电话祝贺,电话那头的姜麟锟依然很平静,“搞得我比他还激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