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王健林谈王思聪自认不是慈父 儿子太火很意外

2015年06月24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健林谈王思聪自认不是慈父 儿子太火很意外

新华网记者陈竞超摄

  王健林谈王思聪,说自己“不是慈父”!

  王健林说,思聪那么火,“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戚海静、实习记者孙易恒)6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并回答了观众的提问。本期“思客讲堂”由新华网思客与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联合举办。

  当有观众问到王思聪时,王健林说:“儿子那么火,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

  王健林现场讲起一个故事,“两个月前我访问格力公司,董明珠告诉我,她办公室里的年轻女孩不太关心我去,只是问思聪跟着来不来。她还劝我让我不要生气,我说我不生气。所以我就想,这些年轻人不太关心我吧!”

  当被问到父亲节王健林收到了儿子什么礼物时,王健林说,思聪只给他发了短信,没有送礼物,“自己本身也不需要啥了”。

  对于如何管好二代,王健林说,“自己不是慈父”,“提什么想法其实都没用,我可以提,但别人听不听我呢?不一定听,我的话又不具有约束性。在这一点上,我能做的只有约束自己,不一定做道德模范,但至少要做到和社会一样的标准。”

  王健林说,约束好“富二代”、“官二代”,更重要的是管好“官一代”和“富一代”。“二代”怎么来的呢?还是从“一代”这里来的。所以“一代”做好一点,“二代”自然就差不多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