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一中学老师陪学生考试 意外被哈佛录取(图)

2015年06月23日06:55 |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一中学老师陪学生考试 意外被哈佛录取(图)

18日,杨斯涵打开电脑看她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的通知。

18日,杨斯涵打开电脑看她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的通知。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哈佛大学是万千中国留学生的梦想,但这所培育出8位美国总统、29位诺贝尔奖得主的世界名校,每年对录取者都是千里挑一。重庆巴蜀中学国际部高二班主任杨斯涵老师这次“陪”同学一起参加留学考试,她“无心插柳”却获得了哈佛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资格和全额学费奖学金。

  “感觉很神奇,我们的老师考上了哈佛!”小杨老师被哈佛大学录取的消息在学校不胫而走,还上了喜报,学生和家长都觉得意外又惊奇。

  传授经验

  她与学生一同备考

  杨斯涵老师1988年7月出生,是个活泼的85后,她爱梳齐眉流海,披肩长发,课上课下常跟同学打成一片。

  2006年,杨斯涵还是巴蜀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当年的高考成绩不算太惹眼,考上了北京语言大学英语专业。大学期间,杨斯涵还作为志愿者,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的中网公开赛。

  本科毕业后,杨斯涵被保研,翻译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出于对教育工作的喜爱,2012年9月,她回到母校巴蜀中学,在国际部开始了教师生涯。

  杨斯涵既当班主任,又是同学们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老师。上课时比较严肃,给同学们讲述知识一丝不苟,下课后又很和蔼,像大姐姐一样跟同学们分享她的语言学习技巧和方法。

  一般情况下,巴蜀中学国际部的学生高二年级就要面临各种语言或学术考试的挑战,这也是申请国外大学最关键的阶段。去年9月,眼看班上的同学埋头苦读备战托福,杨斯涵决定自己也去托福考场感受一下,用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更直接的备考经验。

  其实,2011年,杨斯涵就考过了托福,满分120分她拿到了107分。这一次,杨斯涵的托福成绩更进一步,拿到了113分。在老师的影响下,班上15个同学的托福成绩有4个在105分及以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