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李安两年考大学均落榜 明星高考那些事(组图)【2】

2015年06月10日10:4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安两年考大学均落榜 明星高考那些事(组图)

  

他们各有奇招

  古有孙敬头悬梁锥刺股,今有陶红剃眉毛为高考。这里晒出几位明星的高考奇招,要不要比比谁的更妙?

  “我最惨的时候,混到全班倒数第二。”虽然大科学家小时候不会数数的故事屡见不鲜,但还是很难将白岩松的模样和“倒数第二”联系在一起。不过据说白岩松及时清醒,高三用了一年时间,从倒数的位置追到全班前十。白岩松有着自己独特的学习方式和规划,而不是没头绪地复习。白岩松的方法是,把语文书、历史书、地理书等所有需要复习的书全都钉在一起,然后计算着日子,在高考前,每天需要看多少页,只要今天看完了,扔下课本就出去玩。计划一条一条地落实,高考前,白岩松从头到尾看了四遍,后来,他以全班第八名的成绩考上了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回过头看高考,白岩松这样说:“为了让别人看到你卓越的才能,你必须先拥有优秀的成绩。如果你说,我现在有很多卓越的才能,只有学习成绩不好,那么,在目前这个年龄段,你就拥有不了让别人接受你的机会。所以,我们要清醒地意识到,在我们读初中、高中、大学时,我们的才能要透过我们的学习成绩去展现出来,尤其在高中阶段。”

  除了学习方法,在客观条件上给自己创造一个不可抗的外力也很重要。学舞蹈出身的大陶红自知文化课功底相对较弱。为了督促自己埋头苦学、闯过高考这道关,复习期间她竟然把自己的眉毛给剃光了,“女孩不都爱美吗?我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了。”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临门一脚之际一定要勇敢,“高考数学那天早起找不到准考证,8点找到331路已经没车了,在成府路拦了一位陌生叔叔的自行车说借一下去高考,叔叔慷慨借我狂蹬到考场已迟到20分钟。”放弃了浙江大学保送机会的高晓松最终以数学满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

  危急时刻不管是借车或是劫车都是可以的,关键时刻灵光一闪也可以有。姚晨称她高中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名唤“大仙”的历史老师,“他讲课生动有趣,我们特爱听。但他讲课兴奋了就喝酒,喝完就爱吹牛,唾沫飞溅地吹自己是半仙,掐指一算就能猜中题目。我们谁也没把酒话当真。等到考试那一刻,我就震惊了,三道大题,他竟猜中两道!当时就想冲他家方向跪拜,高喊一声:‘大仙’显灵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