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季,用旅行镌刻青春 最好的时光定格笑脸【2】

2015年06月10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季,用旅行镌刻青春 最好的时光定格笑脸

  3最珍贵闪亮的回忆

  姓名:小雨

  毕业年份:2012年

  旅行地点:台湾

  2012年4月台湾自由行开放,这个消息让快毕业的小雨十分心动,“在校学生不需要提供存款证明,如果毕业工作后想要攒5万存款又要很长时间”。

  由于第一批自由行开放城市较少,旅伴则是另外一个难题。“有时间的往往条件不符合,条件符合的往往没时间。”眼看毕业典礼迫在眉睫,正当小雨准备放弃时,看到两位中学同学在网上发布召集台湾旅伴的消息。

  “我们都很久没有联系了,这次为了同样的旅游目标,一共凑了五个高中同学。”小雨说,为了这次毕业旅行,小雨在毕业典礼前拿到了在校证明,然后在出行的两天前办理好了证明。

  谈到那次毕业旅行,小雨脸上露出十分怀念的表情,“真的是一次太开心的旅行了,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骑电动车。”

  由于当时刚开放自由行,小雨的旅程中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看到台大学生拍毕业照,告知自己也是在毕业旅行,大家颇为惺惺相惜;某次在银行换钱,大堂的负责人听说他们是大学毕业生,连连用娇嗲嗲的腔调称赞“好厉害”,离开银行之后他们忍不住哈哈大笑。

  现在,原本同行的伙伴有的在英国,有的在美国,分散在世界各处。“直到现在,同行的璐璐还经常和我说,想要再去一次。”小雨计划,今年一定要重走一次毕业旅行的路线。(文/ 图 广州日报记者李雨白)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