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语文阅卷进试评阶段 判作文"分歧大"最多四评裁定

2015年06月10日06:5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语文阅卷进试评阶段 判作文"分歧大"最多四评裁定

  昨日,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二层,高考语文阅卷区入口,安保人员正在检查阅卷老师的证件。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昨日,北京高考语文阅卷进入试评阶段,约30名阅卷人员进驻北大计算中心2层,阅卷区也开始物理封闭。

  今年,继续值守语文阅卷现场的武警人员,还携带了盾牌。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语文阅卷“大部队”预计6月12日到位。据北大计算中心此前发布的校内通告,语文阅卷工作预计将持续至18日。

  与去年相似,今年作文判分流程仍为两位教师背靠背双评,分差较大的作文将进入三评乃至四评终裁。

  禁在评卷场所外谈论评卷情况

  先于阅卷“大部队”率先到北大的主要是语文各大题组长与小组长,工作人员称,他们昨日上午8时许陆续赶来,人数约有30人。

  在2层北侧机房区前的唯一出入口处,计算中心已装好通过式金属探测门,阅卷人员需要先通过探测门的自动安检,而后还要接受两名安检员的手持检测仪检查。

  据北京大学评卷教师工作守则规定,他们不得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录像卡、记录器、录音笔、扫描仪、移动U盘等传输类设备,带入评卷场所。

  阅卷人员可将违禁品置于走廊处的安全柜。因为北大计算中心已保证“一人一柜一钥匙”,可看到,这些阅卷人员手腕上均戴有蓝色手环,上面还有把钥匙。

  昨日上午11时许,阅卷人员陆续走出计算中心,北大为他们临时启用了燕南美食和农园食堂二层的太阳卡机。这些人三三两两走在路上,像老熟人一样聊天,但鉴于规定,他们不得在评卷场所外谈论评卷情况和问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