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娃娃的空间怎样装饰才好?给孩子一个安全儿童房

2015年05月28日07:2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娃娃的空间怎样装饰才好?给孩子一个安全儿童房

  儿童房家具应以可调整、多功能为主,例如写字台可调节高度,拉手无障碍保证安全。资料图片

  儿童房是家庭中最为重要的空间,作为孩子的学习、玩乐和休息空间,儿童房装修不宜过于复杂,要保持简洁风格。入住前,最好请专业的居室环境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认空气质量合格后再入住。

  误区1

  大量软包避免磕碰

  很多家长怕孩子在家里磕磕碰碰,因此在进行儿童房装修时,使用大量软包或墙纸,希望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空间。也有的家长担心家具不稳定,墙上打家具减少伤害。或者给地面铺上地毯防磕碰。

  但儿童房一般面积较小,对污染物的承载能力也小,即使使用的全是环保材料,家具中的大芯板、油漆等原料,也会在房间内持续释放化学气体,造成甲醛等污染物超标。

  应对 自然柔软

  儿童房的装修以简洁为主,在儿童房空间的选材上,宜以柔软、自然素材为佳,如地毯、原木、壁布或塑料等,用这些自然柔软的材料营造舒适的睡卧环境。

  据了解:甲醛和重金属是室内污染的两大主要污染源,而实木儿童家具在甲醛释放量和重金属含量两个项目上要安全得多;并且要选择刷简单清漆或使用更环保的水性漆的实木儿童家具。青少年儿童家具有别于普通家具,不宜有棱有角、不宜有凸出设计,以免孩子在家中磕碰或受伤。

  儿童房的地毯难以清理,是藏污纳垢的“理想场所”,除了灰尘还有大量病菌,极其容易被在地上玩耍的孩子吸入。如果用地毯,要注意及时清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