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务员考试双料冠军遭淘汰 无法证明自己是自己

2015年05月27日09: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务员考试双料冠军遭淘汰 无法证明自己是自己

在中山市2015年公务员考试中,所报考职位笔试和面试成绩均为第一的肖振东,因身份证遗失,不能证明肖振东就是肖振东,在体检时被中山市人社局视为放弃体检资格,直接淘汰出局。

肖振东日前接受采访时提出疑问,为什么个人的护照、户口簿原件、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证明、学籍证、学生证等一大堆证明就是证明不了自己的身份,身份证遗失之后,不能先给一个体检的机会吗?而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告知其不得参加此次体检是严格依法依规按章办事,确保对每一位考生的公平。

“双料冠军”失体检资格

在中山市2015年公务员考试中,肖振东报考的是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室科员的职位。其以笔试成绩139.90分,面试成绩84.20分,成功地将该职位笔试和面试第一的成绩收入囊中。

“通知体检的公告,是5月19日在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上发出来的。”肖振东告诉记者,5月20日,他放有身份证的钱包遗失。身份证遗失后,他马上与招录公务员的单位中山市体育和教育局取得了联系,得到的回复是,组织体检是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作为招录单位不能参与录用公务员体检的工作。

肖振东随后又按照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出的《中山市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通告》里面的咨询电话反映情况,当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具体问题请查询体检通告。

(责编: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