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州严查学生骑电摩乱象 15岁男生改装车能飙65迈

2015年05月27日08:35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严查学生骑电摩乱象 15岁男生改装车能飙65迈

福州宁化路上,一中学生违规骑电摩,还载着两同学

  关注理由

   前日起,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关爱学生、保驾护航”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护学行动”。行动期间,全省严查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车(详见:福建“护学行动” 严查16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昨日,海都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多所中小学校,频频看见学生骑电动车、电摩现象。为此,昨日起,福州交警独家联合海都报上路“护学”,查处中学生骑电动车、电摩乱象。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跟随福州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民警,在华侨中学门口检查。其中一名15岁男生,竟然骑着时速可达65公里的改装电摩上路,最终被警察拦下批评、教育。

  为躲避校方检查 电摩停商家门前

  2011年,福州市教育局就规定,中学生禁骑电动车;《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也规定,骑电动车须年满16周岁。但眼下,福州各学校周边路段,中小学生骑电动车、电摩的现象又反弹。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兵分多路,走访福州市区多所中小学校。在鼓楼区井关外路,记者发现,两名学生模样的男孩骑着车身炫目的电摩,在车流中穿梭;在白马路与杨桥路口,电动车流中,出现多名身穿校服的男生骑着电摩。

  在各学校停车场内,记者均看不到电动车、电摩。

  对此,在知情人指引下,记者发现,在学校周边的商家门前、小巷子等隐蔽路段,均停着不少电摩。在华侨中学对面,距离校门不到二十米的地方,就停着四辆车身炫目的电摩。对此,知情人士称,这些均是学生为躲避校方检查而偷偷停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