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会开车也能"hold"住 呆萌"萝卜车"走红浙大校园

2015年05月20日08:33 | 来源:今日早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会开车也能"hold"住 呆萌"萝卜车"走红浙大校园

图片来源:网络

  正在上大学的你,是否每天都要往返宿舍和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多趟?周末带着孩子去游乐园玩耍的你,是否苦恼于偌大的园区,走得脚底板都痛了,还得抱孩子?

  如果这时候出现一辆“电动汽车”可以租用,不需要驾照,就能让你在校园、游乐园轻松穿梭,你会心动吗?

  最近,一款样貌呆萌,走小清新风的校园微公交(又称“萝卜车”)就出现在了浙大校园内。因为体型迷你、操作智能简单,可以用手机APP租用,还有智能导航、避险雷达等,萝卜车迅速在校园和网上走红,同学们都争先尝鲜,还被戏称为是“懒人必备的校园神器”。

  体型不到smart一半,用手机APP就能租车

  确切地说,“萝卜车”是上上个周末在浙大玉泉校区和紫金港小区“现身”的,第一批共有15辆。

  从外观上看,它就像是迷你版汽车,高1米4左右、长1米,宽80厘米,体型大概还不到smart(注:一种两座小型轿车)的一半。车身为白绿亮色,后视镜像两个“小耳朵”,加之短短胖胖的“身材”,非常萌。

  “萝卜车”的车厢内,和普通车还有很大差别:驾驶座前方没有仪表盘、档杆,只有一个方向盘和一个踏板。车厢内的座位也是两用的,驾驶座座靠后有空位,可以存放物品或行李。如果把驾驶座靠背放下来,一秒变双人座。

  浙大计算机专业研一的吴晨就体验了一把。“租车方式和用打车软件差不多,下载配套手机app进行注册,就可以租到,很方便。就是单踏板需要练习一下才能上手。”吴晨说,虽然车厢看着小,但坐两个1米7的男生完全没问题。租了车后,他就载着室友去步行需要十几分钟的教学楼办事,一路上有很多人拍照或者询问哪里可以租到。

  电气工程专业研一的李奇龙上周也试了一把,“‘萝卜车’体型小,在校园行使非常方便。就是车子没有门,如果下雨了不就不能开了?”此外,也有同学告诉记者,“萝卜车”开起来有时不太灵敏,在上坡时有点吃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