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没表情 不聊天! 大话微信里的表情故事(图)

2015年05月16日07:4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表情 不聊天! 大话微信里的表情故事(图)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微信的表情世界如今越来越丰富了!网友们谁不曾在手机里收藏过一些个性十足的萌表情呢?其实,不少微信的表情主角们今年还走出了国门,被海外的网友们借用,而美国队长领衔蜘蛛侠、钢铁侠等六大超级英雄,也集结在国内网友的微信里。真是“没表情,不聊天”的时代啊!

  一个“表情帝”辈出的时代

  “微信聊天不用表情?臣妾做不到呀!”看到后面这半句,相信经常看微信的网友们,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甄嬛传》里的皇后那经典的哭诉表情。同样,新版《武媚娘传奇》中萧才人的各种任性表情,也在电视剧热播后传入了微信。

  马云在达沃斯讲话时的众多抓拍表情图,让他一度跻身“新一代表情帝”。网友“乐乐”表示:当好友邀请我时,我回复马云一脸严肃伸出五指的表情,并配有“不约,姑娘我们不约”来幽默一把;当好友暴露了知识黑洞,我会发一个马云斜眼撇嘴并配有“无知的人类”的表情,来嘲笑调侃;当聊到心塞时,我经常发一个马云喝水时满脸痛苦无比的表情……

  越来越多“逗比”的表情在微信中竞相争宠,刷屏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今年春节,不少网友抢微信红包抢到手软,催生了不少应景红包表情:熊猫金馆长妙趣横生的形象再配上托腮思考状“红包怎么还不来”、捂脸懊恼的“再次错过几个亿”、掩面哭泣的“当时红包距我只有0.01公分”……绝对是讨红包和没抢着的真实写照。网友“请你发言”说:“没抢着红包时,表情发得好,发红包的小伙伴专门补发一个也是可能的!我认为微信用户在聊天中适时发一些类似表情,可以让聊天更有趣,彼此关系也可能更亲近。”

  “出走”好莱坞的中国兔子

  一组简单的微信表情,也能画出不一样的天空。近日,不少媒体报道:“中国兔子蹦向世界,兔斯基在国外火了。”原来,兔斯基作为2011年微信上线时就推出的第一套表情,一直风光无限。“五官不够,动作来凑”,尽管圆圆的脸上永远只有眯成两条线的眼睛,却丝毫抵挡不了它“无声胜有声”的传递。兔斯基不仅得到了中国网友的喜爱,还在今年4月登录国外最知名的社交媒体Facebook表情库。

  其实,韩国是兔斯基走出中国进军海外的第一站。早在2012年,Kakao Talk将兔斯基选入付费表情,令其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Kakao Talk是一款消息应用,为韩国90%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所使用。继韩国就兔斯基与TurnOut达成授权使用协议之后,日本、泰国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也紧随其后。

  如今的兔斯基已经被原创者王卯卯全权委托美国时代华纳经营了。可以预见的是,兔斯基之后,将会有越来越多中国本土创造的有趣表情在全球更广范围内传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