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8岁大学生“回炉”读技校 只为实现餐饮梦(图)

2015年05月14日11:30 |
小字号
原标题:38岁大学生“回炉”读技校 只为实现餐饮梦(图)

昨日,顾晓海向记者展示他的作品 记者 何春林 摄

(13日,顾晓海向记者展示他的作品 记者 何春林 摄)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去职校“回炉”,以学习一技之长。

  13日上午,在湖南商业技师学院的课堂上,38岁的顾晓海格外显眼,因为他是这个班年纪最大的学生。记者了解到,顾晓海已是一个8岁孩子的父亲,之前,他已获得了湘潭大学的本科(自考)文凭,曾经从事过文秘工作,也进行过自主创业。

  3年前,顾晓海决定进入湖南商业技师学院,学习中式烹调。经过3年的学习,他已学会了面点、西餐、中餐等菜品的制作。在去年的全市技能天下烹饪技能终极PK赛中,顾晓海还获得了职工组第四名。

  顾晓海说,等毕业后他想自己创业,实现自己的餐饮梦。

  “大学生回炉学技术,在国外很普遍。”湖南商业技师学院孙从建说,“近年来,株洲的此类群体也在增多”。他告诉记者,虽然没做过专门的统计,但他们学校每年都会接收10多名类似的学生入校就读。其中,不少是全日制本科生。(株洲晚报记者 何春林)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