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朋友圈卖“蔬菜花” 称最理想处理办法煮火锅

2015年05月13日10:54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朋友圈卖“蔬菜花” 称最理想处理办法煮火锅

王小哥DIY的蔬菜花

  duang!你知道菜花是怎么变成花束的吗?福州小哥王永源用自家农场种的菜,扎出各种手捧花。母亲节期间的两天,他的营业额达到了5000余元,让小伙伴们羡慕不已。王小哥说,如果不是还接了别的项目,他还可以赚更多,就这样他还推了大约七八个集体订单。

  王小哥是福建农林大学的毕业生,在闽清租了一家农场自己种,也做过蔬菜配送,他笑称这次是创意农业,为发展寻找一条新路子。

  王小哥扎蔬菜捧花的天赋,是偶尔被发掘出来的。一次他去参加朋友的聚会,用蔬菜绑了一束花作为拍照的背景,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他忽然想到,为何不用蔬菜捧花作为礼物,环保又好看。

  从母亲节前几天开始,他就在朋友圈发布预售消息,每束蔬菜花买88元,自己扎自己开车送。很快接到了第一笔订单,一家单位订了30束,用来做母亲节的集体活动。后来又陆陆续续接了20多束花。后面有一些订单,王小哥自己不敢接了,说忙不过来,这两天每天睡三四个小时,太累了。

  这次卖蔬菜捧花,所采用的30多种蔬菜,大部分是自己的农场种的。王小哥说,多是应季蔬菜,白花菜,西兰花,胡萝卜,韭菜花,大西红柿,小红或小黄西红柿,油麦菜,空心菜,紫甘蓝,流星包,红、黄、绿彩椒。全说出来跟报菜名一样。

  “我上大学的时候成绩一般,但是鬼点子很多。”王小哥笑着说,他尽量不收散客,因为市区内送货很麻烦,这次接的单子大多是母亲节朋友聚会,或者集体活动类的。很多散客是自己上门来取。

  提前一天运菜上来,然后花时间包装,现场还有两个朋友帮忙,一束花的包装时间大约只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各种花菜都可以用来做主题,连细长的红椒、青椒、茄子都可以用上。

  有人问这样的蔬菜捧花是否能送给女朋友,王小哥说,当然可以啊!这样既环保又有创意还可以回收利用。王小哥在朋友圈晒了很多花拿回家的处理办法,可以炒菜,但是最理想的还是吃火锅,因为可以一锅煮。(东南快报)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