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8人被世界名校录取198人次 武大数理班成"出国帮"

2015年05月12日11:31 |
小字号
原标题:48人被世界名校录取198人次 武大数理班成"出国帮"

  武汉大学什么专业最牛?学生的反映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简称数理班)绝对是学霸专业。最近,这个班2015届毕业生中,有48人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罗切斯特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等世界名校录取198人次,同时拿到5所名校以上offer的学生超过半数,最多的1人拿到11所学校的录取资格。

  进了数理班“年年是高三”

  能进数理班的学生高考成绩都很牛,马睿之同学拿到了3个博士项目(本科毕业直读博士)的录取资格,他的高考成绩在河北邯郸第一中学排十来名。丁宇同学也拿到3个博士项目的offer,她是武汉外校毕业的,当年武汉市高考理科状元就在她班上,她的成绩比状元稍低些。“这个班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在武大已居前列。”该校经管院一位老师说,这个班是只有20年的“年轻”专业,却已成功输送400多名优秀学生到世界著名大学深造,许多毕业生已在华尔街等世界各金融机构任高管。

  拿到6个博士项目offer的陈子柔同学说,面试中一位外国教授看到她的成绩单连说“太漂亮了”,惊讶他们本科开了这么多课,而且还有博士的课程。“进了数理班,年年是高三。”陈子柔说,他们班大学四年要完成两个专业的课程,要拿经济学学士和理学学士的双学位,因此平时课业负担很重,每次考完试都像脱了一层皮。

  互帮互助一起出国

  数理班年年都会有一帮学生,放弃“保研”国内顶尖大学的机会,而选择出国深造。他们还有一个传统,就是在进武大后,会在各自毕业意向的基础上,组建学生成长互助小组,建立QQ和微信群加强交流,并时常组织专题研讨和经验分享等活动。在出国申请学校阶段,同学们更是团结一致,谁有信息和资料都会在群里共享,谁遇到疑问,在群里说一声就有同学帮忙解答。“我们不可能把自己的同学当做竞争对手,因为各国学生都在竞争,班上同学互助更有利于整体成功率。”

  武大经管学院院长谢丹阳教授说,同学们申请国外学校的成功,除了他们自身努力外,还与学长们在海外作出的成绩是分不开的。马睿之对此深有体会,他最心仪的宾西法利亚大学的offer,是最迟一个到的,“在我等待最焦虑的时候,多亏学长不断帮忙我提供信息,分析形势。”他说,去年和前年,宾大连续招了两个武大学生,两人入学后成绩都很好,学长积累的名声,也间接促使他被宾大录取。(记者王震 通讯员陈琦 赵炎)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