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济卓越工程师代表团访法 与旅欧校友“智库”互动

2015年05月10日23: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济卓越工程师代表团访法 与旅欧校友“智库”互动

  中新网巴黎5月10日电 (记者 龙剑武)“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法国行”代表团与同济大学旅欧校友10日在巴黎举行见面会。遍布欧洲各地的同济大学校友不仅与母校师生分享创业经验,还积极为中国企业实现国际化和改革人才引进机制献计献策。

  据悉,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16名学生在该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副校长江波带领下来法进行一系列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代表团9日甫一抵法便参加同济大学欧洲校友智库组织的“中国企业国际化与人才引进机制改革研讨会”,就新常态下适应国际化要求的人才引进机制改革展开一场“头脑风暴”。双方在会上还围绕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创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决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同济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郑坂表示,旅欧校友本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理念,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筹建同济大学欧洲校友智库,旨在发挥同济大学在欧洲各国的校友智力资源,积极吸取欧洲各国的科技管理经验和人文特点,围绕中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性问题进行集体思考和讨论,为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在10日的见面会上,来自法国、德国、英国、荷兰、瑞士、奥地利、挪威等欧洲国家的二十余位同济校友以工程师和专家学者身份,向母校师生介绍了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和创业经验,涉及能源、汽车、建筑、环境、信息等行业和领域。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武汉大学法国校友会等兄弟协会代表也与会发言。

  据介绍,该代表团由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组建,此次法国之行还将拜访一批法国工程师精英学校、法国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在法投资的中国企业,旨在通过与旅欧校友“智库”的互动交流,与法国高校和企业的直接接触,拓展国际化视野,体验其颇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助力“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