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岸光明之城实体建构创意竞赛决赛在厦门举行

2015年05月10日19:1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光明之城实体建构创意竞赛决赛在厦门举行

  中新网厦门5月10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二届海峡两岸光明之城实体建构创意竞赛决赛10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两岸八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参与角逐。这是2015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的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12组作品荣膺金、银、铜奖,12组作品获得优秀奖。其中,华侨大学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青年学子分别创作的作品《影巢》、《茅屋》一举夺得金奖。

  在当天举办的2015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美丽厦门行”闭幕式上,主办机构对上述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主办方称,建构竞赛以“实践教育”为载体,结合两岸实际情况,拓展出集体性、协作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实验与体验活动——组织学生用瓦楞纸板在一个不超过9平方米的面积内进行建筑设计及建造活动,给学生一个从构思到亲手搭建,并在自己建造的纸板建筑里真实体验的机会。

  2015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以“传承中华文化共筑光明之城”为主题,分为“活力台湾行”和“美丽厦门行”两个部分,吸引了台北科技大学、金门大学、逢甲大学和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东南大学等八所两岸高校和多家知名企业倾情参与。

  “活力台湾行”包括四项专业实践活动:海峡两岸高校联合设计之“活力台北”华光社区营造设计、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教学改革与实践育人台湾高校考察交流、台湾地区都市再生与历史保护调研实践、华侨大学台湾嘉义朴子溪船仔头社区营造志愿服务。

  “美丽厦门行”部分内容则包括: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竞赛、2015“活力台北”海峡两岸高校联合设计工作营、闽南地区都市更新与历史保护调研、海峡两岸青年学子“人·社会·环境”实践教育成果展、海峡两岸“人·社会·环境”实践教育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学子联欢会等系列活动。

  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实体建构体验营是由华侨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评估分会联合主办、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建筑及都市设计学系承办的两岸建筑类学生专业实践教育交流活动,现已形成规范化、规模化的大型两岸青年学子专业实践教育交流品牌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