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为36名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2015年05月10日03:4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为36名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中新网华盛顿5月9日电 (记者 刁海洋)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9日向馆区内36名中国留学生颁发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中国政府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留学工作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3年设立该奖项以来,获奖人数已达4400多人,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方茂田在9日的颁奖仪式上表示,驻美使馆馆区2014年有36位同学获得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一殊荣。他说,这是对同学们潜心学习、精益求精,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最大褒奖。他表示,这一奖项的设立体现出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热情关怀,彰显国家对海外优秀人才的高度重视,传递了国家对海外在学在研的广大学子的殷切期望。

  方茂田当天还对出席颁奖仪式的中国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他表示,一是希望中国留学生能够继续拼搏,在学业和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二是希望他们能够学以报国,把自己的专业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三是希望他们当好使者,成为中美两国尤其是两国青年交流的友好使者,为推动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出席当天颁奖仪式的还有获奖者亲友、导师、评审专家、华盛顿特区周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公派生以及有意于明年申请的博士生代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