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一高校29种语言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

2015年05月09日18:2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一高校29种语言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

河北一高校29种语言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

图为一名大学生正在用手机录制送给母亲的祝福。 宋海娟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9日电 (陈林 高其伦 宋海娟)“FelizdíadelaMadre!”;“Mum,Best wish for you!”……9日母亲节前夕,在河北外国语学院,29个语种的60多位同学用自己所学专业语言,大声为母亲送出满满祝福,并通过手机传送给故乡的亲人。

  去年从黑龙江到千里之外河北求学的大一学生刘琪琪说,这是她不在母亲身边的第一个母亲节,心里思念家人却不能经常相见。用所学西班牙语给母亲送祝福,在表达祝福之余也是和父母汇报外语学习情况。她笑着说,“妈妈可能听不懂,后边我再翻译给她,家人听了都会开心的。”

  母亲节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母亲节起源于美国,在中国近年来日渐流行。刘琪琪说,几乎周边同学都在用短信、电话、邮寄礼品等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祝福,洋节在中国流行背后,是中国传统的孝文化,“每人都有母亲,对母亲的爱无地域国界之分。”

  俄语专业的商博涵说,在这么多人面前大声说出来,就是想告诉妈妈,我们长大了,懂得了学习也懂得了感恩。

  现场,很多学生还在心愿卡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

  当日,该校大学生还通过国旗下的演讲等多种方式传递了对母亲的爱。

  河北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乐音说,这是学校开展的“责任与担当,我以成绩报亲恩”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演讲、朗诵、征文等多个主题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