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22所高校学生拼导游技能

2015年05月09日17:4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22所高校学生拼导游技能

  中新网昆明5月9日电(王艳龙)9日,云南省22所高校学生齐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通过考试、现场讲解等形式,比拼如何当一名好导游。

  当日,来自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云南财经大学中华职业学院、昆明学院等学校的40多名选手参赛。他们围绕理论考试、景点讲解、现场知识问答,以及才艺展示等环节进行比拼。现场知识问答中,主办方设计的问题多围绕旅游法、如何做合格导游展开,体现着当下云南导游骂游客事件后,社会对导游自身素质的要求。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范德华表示,“导游嫌游客购物少而大骂游客”事件只是个例,并没有影响旅游方向的学生就业。但是学校有责任培养诚信、负责的学生。“选择了这个专业,你就必须得按照这个专业的职业要求来做。”

  范德华说,云南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对旅游从业人员的技能特别是导游服务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导游是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文明代表,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云南旅游专业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未来的导游人员提高自身素质、文化和技能,提升服务质量。

  资深导游卢文亦表示,导游行业这些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学校开始抓好职业素养教育、技能培训,有利于提升导游的整体素质,改变行业形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