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州一小学课间“圈养”学生 不准到操场活动

2015年05月09日10:19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一小学课间“圈养”学生 不准到操场活动

  “同学们,下课了,让我们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不要在楼梯、操场上嬉笑打闹。”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是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的下课广播,可是同学们却没响应广播的号召,课间十分钟操场上空无一人,多数学生留在教室,少数学生在走廊活动,有同学反映,是老师说下课不让大家到操场活动。对此,部分家长认为学校此举是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而该校校长和老师都拒绝回应。据了解,这并不是个别现象,福州其他学校也有类似的规定。

  纵横点评:

  广播里甜美的声线和操场上残酷的现实,形成了鲜明对比。或许我们不该苛责学校的保守管理,毕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或许我们应该体恤家长的苦心,毕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但如此“圈养”,却是以孩子真正的健康成长为代价。为了孩子的安全,不过是因噎废食的借口,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安全举措,才是让操场和孩子都不再孤单的治本之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