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届大学生假期扶贫调研结束

2015年05月08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顾仲阳)首届大学生假期扶贫调研活动日前评选出获奖调研报告,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举办。

  在此次活动中,大学生们利用寒假返乡走进贫困地区,关注基层民生,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38名大学生提交了调研报告。

  据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曹洪民介绍,《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提出“把扶贫纳入基本国情教育范畴”,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贫困、了解基层,提高他们观察社会、开展调查研究的能力,并从调研成果中发现与扶贫工作相关的重要信息,为扶贫开发决策和具体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8日 13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