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夏限制一套房子每年连续入学现象

2015年05月07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限制一套房子每年连续入学现象

  本报讯(记者 陈晓东)宁夏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推进依法治教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实施意见》,就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招生行为,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招生制度等做出具体规定。

  宁夏规定,小学阶段招生严格执行就近划片和免试入学政策,确保规定年龄的适龄儿童按时入学。在初中阶段,公办初中学校必须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合理划定招生范围,实行学区内单校划片等方式进行招生。民办初中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加面谈的方式招生,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不得将外语、奥数等各种竞赛、等级考试作为入学条件。采取切实措施限制并逐步化解择校现象,对于优质学校学区内的房子,要限制一套房子每年连续入学现象。普通高中招生在规定的招生范围内实行“指标到校+择优”的招生方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