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中职大赛一等奖选手可获高级职业资格证

2015年05月07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中职大赛一等奖选手可获高级职业资格证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2015年内蒙古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日前举行。今年各项目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将获得由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自2008年起,内蒙古每年举办一次与产业紧密对接的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为进一步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今年的技能大赛新增了智能家居安装维护、机械装配技术、汽车营销技能等比赛项目。同时,自治区教育厅正在全面征求意见,今年拟出台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获奖选手面试升入高职和应用技术本科学校的实施办法。

  近年来,内蒙古加大中职教育投入力度,2014年自治区本级投入4亿元实施“中职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主要用于实训基地建设和师资培训。目前全区共有中职校265所,已建成180个骨干专业,专业设置与自治区的产业结构比重大体吻合。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