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科协与腾讯签署“互联网+科普”合作协议

2015年05月07日09:0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科协与腾讯签署“互联网+科普”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黄蔚)4月30日,中国科协与腾讯公司在中国科技会堂签署“互联网+科普”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互联网+科普”战略合作,着眼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增强科普在社交媒体中的影响力,推动科普内容、活动、产品等在腾讯多平台、跨终端的全媒体推送,推动科技知识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圈中的流行,共同营造互联网+科普创新环境,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在科学传播领域的发展与应用,提升科普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引领移动互联网科普浪潮。

  “互联网+科普”意味着知识的获取和传播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特别是智能手机的大发展,硬件和网络环境的重大变化奠定了“互联网+科普”的基础设施。有了移动互联网,就可以通过后台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个性化的分析,通过多媒体的传播和社交互动,大大提升科普工作的效率,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腾讯将发挥社交平台的优势,特别是微信和QQ对社会公众的全覆盖,将科普融入重大新闻事件和场景;同时充分利用中国科协的权威资源,在科普的过程中有效地摒除伪科学,在腾讯平台上开展更加有效的科普。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