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峡两岸和香港就生命教育展开对话研讨

2015年05月06日09:0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峡两岸和香港就生命教育展开对话研讨

  海峡两岸和香港就生命教育展开对话研讨

  本报讯(记者 张贵勇)“生命教育要避免落入空洞化、说教化的误区,不必局限于某一课程、某一活动,而应回归到培育心灵的本质,即回归到教师的日常教育教学中……”在日前举办的全国生命教育2015年年会上,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孙效智直陈当前部分中小学开展生命教育所存在的弊病,并系统阐释了生命教育的内涵、如何将教育目标落实在课程中,以及台湾地区开展生命教育的现状。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主编夏晋祥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他呼吁中小学课堂要从知识课堂走向生命课堂,警惕独尊知识、技能与竞争的人才教育,应注重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塑造。据悉,此次年会由北师大生命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生命教育网承办。来自全国的200余所中小学交流了各自开展生命教育的经验,聆听了海峡两岸和香港生命教育专家的专题对话,并走进深圳市平冈中学,观摩生命教育课堂教学。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