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课程中心课改实验区联席会议召开

2015年05月06日09:0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课程中心课改实验区联席会议召开

  教育部课程中心课改实验区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汪瑞林)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课程中心”)2015年度课改实验区联席会议4月28日至29日在山东诸城市召开。4月27日,山东临沂市正式签约成为课程中心课改实验区,至此,课程中心课改实验区达12个。

  12个课改实验区相关代表100多人与会,各实验区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分组研讨。北京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北京亦庄实验学校作为课改基地校在会上就骨干校长研修、特色课程改革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课程中心副主任刘月霞指出,2014年是课程中心课改实验区工作有突破性的一年,目前已经形成项目引领、专家指导、骨干研修、专题培训、区域交流、经验推广六大工作机制,“课程领导力建设”、“深度学习”教学改进、“校本课程开发与指导”等项目已经在实验区推行并取得积极成果;课程中心组建了100人的专家队伍,到实验区学校进行面对面的指导120余人次;组织了62批次348名校长进行挂职学习。

  课程中心主任田慧生对各课改实验区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课改实验区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要增强发展的内驱力和主动性,发挥好现有课改实验区工作机制,突出主题,整体谋划,在重点项目引领、成果的总结推广等方面尚需加强。同时他建议,各实验区要重视培养本地专家队伍,充分发挥当地教科所、教研室的作用,选择适合本地需要的、能影响和带动整个区域发展的重点项目。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