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大学:申请自主招生考生大幅增长

2015年05月06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请自主招生考生大幅增长

清华大学:申请自主招生考生大幅增长

清华大学普通自主招生初审名单近日公布,500余名优秀考生榜上有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生报考更为踊跃,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的比例略有增加,他们中的大多数将有望通过后续考核获得自主招生降分。

2015年,申请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规模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共收到自主招生有效申请材料9000余份,最终500多人通过初审。另外,还将有更多综合优秀的学生在“领军人才选拔”评审中获得机会,初审结果也将尽快公布。

2015年,清华大学还推出了“面向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生的普通自主招生选拔”和“面向综合优秀学生的领军人才选拔”两大类别的自主选拔方式。清华大学在自主招生报名前夕,招生组人员奔赴各地中学,与学生面对面咨询,鼓励和帮助考生科学报考自主招生和领军人才选拔。(记者 万玉凤)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