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今年实现100%的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2015年05月05日17: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今年实现100%的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新华网西安5月5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教育厅5日就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提出,2015年,全省所有县(区)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划片入学,实现100%的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强对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统筹管理,通过完善制度、严格程序和公开公示,加强对县区的指导,破解热点难点问题。

  按照“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抓好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完善招生入学方案,科学合理划分学区。依据学生户籍和家庭住址,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入学登记原则明确新生录取规定,规范招生程序,有序安排本辖区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应纳入流入地政府保障体系,以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为主,统筹安排辖区内义务教育学位,明确招生入学条件和程序,保障随迁子女平等享有义务教育的权利。流入地可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安排随迁子女进入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应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辖区内残疾儿童、现役军人子女、孤儿、留守儿童的义务教育入学工作。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