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守儿童的“关爱之家”

2015年05月05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与留守儿童做游戏

  辅导留守儿童读书

  “金凤姐姐,你回来了,我们可想你了。”刀董村44名留守儿童一见到派出所民警金凤,全都跑过来紧紧地拥抱她。这是笔者最近在勐董边防派出所打造的留守儿童“关爱之家”采访时,亲眼目睹的一幕。

  2013年,勐董边防派出所在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刀董村成功创建全省第一边境线上的留守儿童“关爱之家”,惠及刀董村44名留守儿童,今年4月又筹资3万余元创建了第二所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帮扶39名留守儿童。目前,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45次,开展对留守儿童的免费体检4次,走访留守儿童家庭100户300余人次。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尽我们所能,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2013年4月15日,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的挂牌仪式如期举行,官兵为留守儿童捐赠了2500公斤大米,捐款2000元,还通过网络宣传筹集了爱心衣服3000余件。他们还做好“一对一”独立式的帮扶引导,做到帮助每名留守儿童解决好成长中面临的心理问题,并对留守儿童进行感恩教育,培养孩子的传统美德。

  (崔同江  陈伟孝)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