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0后家长看重“育心”

2015年05月04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5月3日电  (记者贺林平)日前,中华书局在广州举办《论语心读》读者见面会。会上,80后家长纷纷表示,他们更看重孩子的“心灵培育”。

  《论语心读》从教育角度解读《论语》,防止教育沦为知识堆积、技能训练的场所。中华书局副编审祝安顺认为,在价值多元的时代,教育应更加注重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确立,注重培养健康的心理,注重孩子个人品格的塑造。《论语心读》作者柳恩铭表示,《论语》传达出的尊重个性的人才取向、慎独正己的修身原则、反求诸己的归因方式、积善成德的修养路径、君子人格的激励模式等,是养护孩子心灵的宝贵精神资源。不少家长认为,健康的人格对孩子来说是第一位的。也有家长表示,和孩子一起接受经典教育后感悟到,家长首先要树立健康的人格和价值观,以言传身教影响孩子。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4日 08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