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大举办2015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

2015年05月01日15:1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交大举办2015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

  中新网上海5月1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交通大学1日举办2015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上海交大招办主任郑益慧当天在李政道图书馆介绍了2015年招生政策。

  在上海地区,交大本科一批次全部投放王牌专业,校本部100%满足第一志愿专业录取;首次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按照录取人数1.5倍的比例,千人有机会参加面试;面向未来,应对市场需求,在提前批投放生命与环境交叉学科平台;国际化特区扩大规模;全校范围内全面实施“致远荣誉计划”。

  郑益慧说,今年上海交大在本科第一批次中全部投放学校实力最强的王牌专业,涵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海洋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英语等,以及国际化办学特区交大密西根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等。医学院也投放了全国排名第一的临床医学等专业。

  首次实施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在沪共招生650人,按录取人数1:1.5的比例,将有近千人可获面试机会。对上海考生来说,如果一批次和综合评价同时填报交大,相当于多了一次入校机会。

  除了招生政策,交大当天还开放校内各学科接轨世界科技前沿的“高精尖”实验室,让中学生亲身体验科技的“神奇”。

  在这些实验室中,有中国首座海洋深水试验池,可模拟4000米水深及风浪流等复杂海洋环境,规模、功能和装备水平居世界前三;有研发2012年世界十大科技进展“中微子振荡”关键刻度系统的中微子探测实验室;有模拟世界埋深最深PANDAX液氙实验的暗物质探测实验室;有体验现代环境监测技术的环境学院中心实验室;有生物医学成像及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手术与虚拟现实实验室;有各种高新材料实验室;有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施耐德实验室;有高温带材实验室;有食品化学与营养实验室;有植物发育生物学研究室、细胞自噬实验室;有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中心等。

  此外,交大各学院、专业的教授、老师、学生也参加了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在一批热门专业的展台前,考生家长咨询热烈,纷纷就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实习情况、行业未来发展等发问。

  本次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吸引了多所顶尖大学,共吸引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二十余所高校设置展台参加展示和咨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