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戏剧”将走进北师大12所附属中小学

2015年04月30日10: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戏剧”将走进北师大12所附属中小学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30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儿童国际戏剧节暨戏剧教育研讨会上获悉,北京师范大学的12所附属中小学将在未来三年内作为首批校园戏剧教育基地,将戏剧艺术引入校园和课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介绍,根据学校制定的“创意戏剧、活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北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小学、昌平附属学校、朝阳附属中学、朝阳附属小学以及北师大在厦门、青岛、沈阳等地共12所附属中小学校将成为首批校园戏剧教育基地。

  未来三年,这些学校将展开一系列与戏剧教育相关活动,包括每年举行儿童戏剧节、剧本创作、优秀剧目展演等戏剧大课堂计划,鼓励各校开设戏剧课程;联合国内外专业院团和艺术院校进行戏剧教师培训,并将“戏剧教学法”应用于课堂教学等。

  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戏剧研究中心目前已邀请了知名剧作家万方等22名业内人士作为特聘专家,对戏剧教学进行指导。

  “北师大将以戏剧教育为突破口,整合多种艺术教育手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以促进其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