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季也请悠着点

2015年04月30日09:0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季也请悠着点

  毕业将至,江西农业大学部分大四学生在该校附近一条废弃铁轨上搞起烧烤野炊,或进行拍照、恋爱和户外活动。由于部分大学生随手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惹起附近部分居民不满。(中新网4月27日)

  再不疯狂,青春就老了。面对即将远逝的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尤其是各奔东西的恩师、同窗,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内心五味杂陈。为不留下遗憾,他们渴望尽情狂欢,为的是不辜负大学最后一段时光。这种心情大家都能理解,毕竟谁人年少不轻狂。

  但是,临近毕业的悲伤离愁再浓,也不能湮灭自身的原则底线。毕业情感不应无底线地发泄,不能给他人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例如,在烧烤之后应注意清理垃圾,不然不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晚节不保”,还会给大学生这一群体抹黑。眼下正值毕业季,高校也要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开展教育,引导他们文明离校,并通过组织毕业旅行、毕业联欢会等活动,让学生的毕业情感得以适当宣泄。刘盾 文 王铎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