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地大北校区将长期停水 八千学子到取水点提水度日

2015年04月30日08:17 |
小字号
原标题:地大北校区将长期停水 八千学子到取水点提水度日

  由于碰上全面停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的数千名学生如今只得靠区区20个水龙头取水。更让大家郁闷的是,用水难的问题可能今年内都难以彻底解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地大北区看到,在北区一食堂门前有一个取水点,共有20个水龙头,陆续有学生前来用水桶和开水瓶接水。

  学生们介绍说,北区共有22栋学生宿舍,此前虽偶有停水,但总体来说不算频繁,完全停水是从前天开始的。接到相关通知后,晚上就有大量学生聚集在取水点打水。从学生展示的照片上看,当时排队打水的人数比白天要多不少。目前,学校还出现了义务提水的QQ群,自愿为宿舍较远的同学和体力较差的女生提供帮助。

  除了学生之外,前来此处接水的还有学生食堂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宿舍区和教学区外,他们食堂也受到了停水的影响。他们将会做好提前储水工作,食堂依然会照常经营。

  在一栋学生宿舍楼前,贴着学校后勤保障处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前天发布的“情况通告”。“通告”称,由于周边用水量剧增,该校处在供水管网末端,加之地势较高,造成北校区无进水,东、西校区的水压也有下降。通告中还提到,在今年内北校区用水的问题都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这一通告让学生十分郁闷:“眼看天就热起来了,难道真的要停水一年?”从前天开始,不少学生都在网上发微博吐槽此事。有趣的是,可能是因为曾在该校参加过一档综艺节目的录制,演员邓超还用实名微博在一位同学的微博下回复,并称“同学们辛苦了”。

  校后勤保障处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停水通知后,他们一直在与市水务集团积极沟通,并设法缓解用水压力。北区共有8000名左右的学生,目前只能依靠从西校区临时安装的管道提供用水。水务集团还计划在校内尽快建造一条新的供水线路,但也只能保证每天18点到20点送水,何时能彻底恢复供水尚无确切期限。

  武汉市水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中,余家头水厂扩建完成,每天的出水量将达到40万吨。同时,新建的金口水厂也将在年内完成,日出水量在25万吨左右,届时该校用水难的问题将有望缓解。(记者 杨京)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