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征集百部动画短片

2015年04月29日1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征集百部动画短片

  新华网杭州4月29日电(记者俞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29日在杭州宣布,总局将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国高校征集100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画短片。

  高长力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上介绍,活动从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结束,成片约在3至5分钟;计划今年10月评选出100个“初级方案”,之后调动资源对这100个方案进行扶持,使其发展为优秀的动画作品。

  据悉,提交的作品可以是单独创作,也可以是组团创作。每一部入选的方案,都将获得1万元奖励。而从100部成品中,还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5部,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和4万元的奖励。这100部作品将在各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展播。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将与部分动画企业对接,将优秀的作品形象或创意发展为动画系列片。

  高长力说,上述计划,旨在营造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引导高校动画专业的创新创作。很多动画机构、企业作出热烈响应,表示愿意出钱出力。

  相关数据显示,近几年来,国产动漫的产量出现下降,而质量则大幅提升。“我们认为这是一种理性的回归,如《戚继光》《翻开这一页》《猪猪侠》《熊出没》等一批优秀作品的涌现,不仅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而且在优质平台上的播出情况也非常好。”高长力说。

  未来一段时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国产动漫的重点扶持,将倾向于三个领域:一是深挖历史革命题材的作品,二是弘扬中国梦与当代精神主题的作品,三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