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招募汉语教师志愿者

2015年04月29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招募汉语教师志愿者

  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助力孔子学院发展,2015年,新疆将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汉语教师志愿者1780名。其中赴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1049名,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731名。目前,该项申请工作已全面开始。

  新疆公派汉语教师志愿者推荐的重点方向是周边国家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汉语教师岗位。志愿者任期通常为一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3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或所属教育厅、教委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据悉,此次招募对象为2015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退休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退休教师优先。

  据了解,所有学校均可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遴选、推荐学生或教师申请上述岗位。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