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妈妈忙着做家务 66天宝宝趴睡1小时窒息夭折

2015年04月28日09:08 |
小字号
原标题:妈妈忙着做家务 66天宝宝趴睡1小时窒息夭折

  年轻妈妈做家务,让出生仅66天的儿子趴着睡,不料1个多小时后再看时,孩子的脸完全埋在枕头里窒息,经送医抢救已无力回天。这是上周六发生在汉口永清街一小区的悲剧。

  28岁的周女士生完小孩后一直在娘家坐月子,前几天回到永清街自己家中。上周六下午4点多钟,周女士打算做做家务,想着儿子出生后,俯卧睡觉时比较乖,便将其以俯卧姿势,头呈侧位安置好,看着儿子乖巧地趴在那里,自己便放心地开始打扫清洁。

  忙到近6点,周女士看孩子一直没有动静,便前去查看。没想到此时孩子头部已完全埋在枕头里,不管怎么呼唤,都没有任何动静,身体也没有任何反应。周女士顿时惊慌不已,抱着孩子赶紧往161医院跑。

  该院急诊科医生接诊后,对婴儿进行详细检查,发现神志已丧失,面色发紫,呼吸、心跳全无,迅速采取抢救措施,但经1个多小时抢救,仍无力回天。

  小儿科主任高金星说,一岁以内的宝宝可以仰卧、侧卧、俯卧3种姿势交替睡;但当旁边没人照顾时最好选择仰卧睡姿。他说,当婴儿趴着睡时,若床、枕头等物品太软,极易造成宝宝口鼻陷入造成呼吸不畅,严重甚至导致生命危险。另外,宝宝俯卧睡眠姿势对心、肺、胃肠及膀胱等脏腑器官的压迫较重。(记者 伍伟 通讯员 张晨)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