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1岁女孩长篇童话将搬上舞台 《友谊VS恶魔》探及体育教育改革

2015年04月26日16: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11岁女孩长篇童话将搬上舞台 《友谊VS恶魔》探及体育教育改革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白瀛)2010年,11岁的女孩杨可儿写完了10万字的处女作《友谊VS恶魔》;5年后,这部长篇童话小说将被搬上舞台。该剧将通过讲述体育课堂的变化,探及对成长的思考乃至体育教育改革的主题。

  杨可儿1999年生于北京,自首部作品《友谊VS恶魔》后,12岁又完成12万字的《寂寞的星》,13岁完成第三部长篇作品《落樱》,曾在“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上获奖。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导演薛森予26日在京介绍,《友谊VS恶魔》讲述体育课上的孩子们用友谊、勇敢、智慧、团结,挑战作为负面情绪的“体育恶魔”,战胜困难重新获得快乐的故事。

  薛森予说,本剧故事由体育课改革引发,中考体育成绩加入总分固然有利于提高学生体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然而,课时紧张、一时间锻炼体育场馆人满为患、考核方案不能即时敲定等一系列常常问题引发社会热议。

  “可儿的视角在议论中颇具特点,奇幻小说的视角让人有笑又哭,面对成长的思考似乎比大人更为深刻。”薛森予说,该剧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上演。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