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把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留下来

2015年04月25日09:0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留下来

  把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留下来

  2015中外合作大学校长论坛举行

  本报宁波4月24日讯(记者 史望颖)中外合作大学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2015年中外合作大学校长论坛今天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全国7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以及48个具有本科招生资格的中外合作项目的负责人出席论坛。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外合作大学的发展已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为国家发展培养了一批急需的人才,在发展过程中,中外合作大学对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模式创新都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让学生不出国就能留学。今后中外合作大学要控制节奏、适度发展,引进国外优质资源,以内涵发展为主线,提高管理水平和师资水平,把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留下来。

  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昆山杜克大学等高校,围绕人才培养的创新与探索和中外合作办学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