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749万高校毕业生今年将就业

2015年04月24日19:2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749万高校毕业生今年将就业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马海燕)记者24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今年将有749万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大学生仍是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

  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2005年首次突破300万,2008年超过500万,2011年过600万,2014年过700万。自2008年以来,年年被媒体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说,每年700多万高校毕业生走向社会,也是最大的人才红利。但是现实中因为经济在转型,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相对不足,大学生就业还面临着一些困难。

  信长星认为,要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根本在于发展,有赖于产业的转型升级。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才能创造更多适应大学生就业愿望和就业需求的中高端岗位。反过来,解决好了大学生就业问题,才能把人口红利、人才红利的潜力转为现实,更好地促进发展。

  信长星表示,政府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放在整个就业工作首位,继续加大力度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开展就业见习,加大对困难毕业生帮扶的力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一起,继续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去年,大学生创业在工商部门登记数量为48万。信长星表示,这一数据比上年增加12万,增长33%。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必须把创业和就业结合起来,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