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传七台河市小学校园周边超市向学生兜售电子烟

2015年04月23日17: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传七台河市小学校园周边超市向学生兜售电子烟

  新华网哈尔滨4月23日电(记者潘祺)一段“七台河市第九小学旁赤娃超市卖电子烟给小学生”的视频日前在网上被大量转载,受到网民关注和讨论。记者23日上午从七台河市教育局得到证实,教育部门已掌握该情况,将采取相关措施,并希望多个部门形成合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从这段被疯转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出,校园旁超市出售的电子烟与香烟形状相似,价格从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一位家长拿着孩子买的电子烟到出售该产品的超市讨说法,与店主发生争执,店主称只要来买电子烟的无论大人小孩都卖。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一些家长反映,在七台河市第五小学、第九小学等多个校园周边的超市内都有出售这种电子烟,孩子回家说有些同学在校园里也会在大家面前“吸烟”。

  七台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于23日上午向记者证实,在一些校园周边确实存在这一情况,教育局已要求学校一方面约束学生不得购买电子烟等产品,另一方面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从家庭教育角度对孩子进行约束。“我们也希望其他职能部门介入校园周边市场的监管,帮助我们共同净化校园环境。”

文具店出售水果味电子烟 小学生“吞云吐雾”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