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衡水二中被曝装铁栏防跳楼后挂上吊兰

2015年04月22日07:5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衡水二中被曝装铁栏防跳楼后挂上吊兰

  原标题:教学楼装封闭铁栏 衡水二中称为安全部分学生及家长表示能够理解

教学楼每层都安装了封闭的护栏。微博截图

  近日,网友微博发布河北衡水第二中学(以下简称衡水二中)的照片显示,一教学楼每层都安装了密封的铁栏杆。多名网友称,学校为了防止学生跳楼安装铁栏杆,并吐槽“学校和监狱没有什么两样”。昨天下午,校方回复称,为了学生安全安装的护栏,为防止气氛压抑已经在护栏边挂上植物。

  >>网友

  安装护栏防学生跳楼

  网友@东方吴奇隆16日发微博称,为了不让学生跳楼,真是下了血本了,并配了4张图片,图片显示一个6层高的楼体每层的楼道都安装上了铁栏杆,每层都拉有红色横幅。横幅上的信息显示,“老师们为了二中学生的未来,让我们全力以赴,15年高考,我们必胜”。记者通过多方证实,图片拍摄的为衡水二中教学楼。

  多名网友称,此前半年时间内,衡水二中有两名高三学生跳楼,学校为了防止学生跳楼才安装铁栏杆,并吐槽“学校和监狱没有什么两样”。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4年10月11日,衡水二中一名高三女生从6楼跳下后身亡。今年3月29日,衡水二中高三学生许某坠楼身亡。

  >>学生

  多数人觉得是为学生好

  昨天下午,衡水二中大门紧闭,禁止学生及老师以外的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内南北两侧4层的教学楼2到4层的都安装了护栏,整个楼层全部封闭。据校门口的学生介绍,在校园东侧有一栋“高三楼”,也就是网友拍摄的6层全部安装了护栏的楼。“高三楼”是一个环形楼,所有的楼层也都安装了护栏。

  “高三楼才是最封闭的,气氛很压抑,有窗户的地方就都装了护栏”。一名高三学生介绍,大家都觉得学校是为了防止有学生跳楼才安装的护栏,虽然看起来很封闭,但绝大多数学生觉得学校也是为了学生好才安装护栏。

  昨天下午,学校门口多位学生家长给学生送晚饭。提起校内曾经发生的学生跳楼事件,多名学生家长表示,能够理解学校的做法。其中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表示,护栏是几天前安上的,“安上护栏挺好的,孩子们在这里上学压力大也要靠调节,也都是孩子们自己的选择,挺挺3年就过去了”。

  >>校方

  护栏上加装吊兰调气氛

  昨天下午,衡水二中校办公室的陈老师表示,学校确实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考虑在教学楼安装了护栏,安装护栏时也考虑到太封闭可能气氛不太好,就在护栏上加装了吊兰,“如果有了这些装饰可能会好一些”。

  对于网友评论学校安装护栏简直就是监狱的评论,陈老师称,作为校方不想让舆论将学校推上风口浪尖,“我们不打算回应网友的这些评论,还是想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记者 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