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哈工大继续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 可降60分录取

2015年04月20日16: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哈工大继续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 可降60分录取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将继续实施为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而专设的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被认定考生将在高考录取中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认定人数不少于该校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认定学生仍须参加高考。招生对象主要是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各省(区、市)确定。

  报考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户籍及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哈工大将在高考后采取远程视频、选派专家到当地和来校现场面试等方式进行考核,绝大部分省份取得考核资格的考生无须到该校面试。

  获得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高考中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为认定模块内专业,高考成绩达到哈工大在生源地省份模拟投档线下60分以内且不低于生源地省份一本线即予录取,江苏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哈工大在生源地省份模拟投档线下30分以内且不低于生源地省份一本线即予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哈工大在生源地省份模拟投档线,则满足前3个专业志愿之一。

  自2012年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工作坚持面向基层,对县级中学和县级以下农村、贫困地区中学的优秀考生给予了适当倾斜,每年本科新生中农村籍生源比例都接近30%。(记者潘祺)

(来源:新华网)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